世界无烟日来袭 环保小义工勇于跟吸烟说“不”

作者:刘嘉敏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5-27 14:39:39
分享

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湖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2017年5月27日上午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儿童青少年户外宣传活动。

世界无烟日来袭 环保小义工勇于跟吸烟说“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灵梅)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湖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2017年5月27日上午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儿童青少年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向环保小义工们阐述了吸烟对于人体、环境的危害,呼吁小义工们携起手来,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为人类,同时也为自己创造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禁烟行动,从小做起!社工带领小义工们在洪湖公园捡起了烟头、塑料等垃圾,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环保,宣传无烟日。活动最后为了进一步强化小义工们的责任感,社工和义工一起玩“彩虹伞,抛心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着做义工的责任与快乐。

活动结束后,一名小义工跑到社工身边来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一支烟所含的尼古丁就足以杀死一只小白鼠,好可怕,我妈妈爸爸都不吸烟的。可是我舅舅吸烟,我要回去劝他戒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