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精神民生项目家庭教育工作坊走进社区

作者:刘嘉敏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5-27 14:39:39
分享

5月25日下午,松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罗湖区精神民生项目共同举办“爱的沟通”家庭教育工作坊。

罗湖精神民生项目家庭教育工作坊走进社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姚婷婷)为了帮助社区家长完善自身的教育知识,改进与孩子的沟通方法,5月25日下午,松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罗湖区精神民生项目共同举办“爱的沟通”家庭教育工作坊。

在工作坊中,专业讲师通过运用了文字、图片、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怎样让亲子之间有更好的沟通,彭讲师通过理解尊重、倾听沟通、有效陪伴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家长们了解孩子们性格发展阶段、亲子之间沟通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家庭教育的误区、家长对孩子的重要性等内容,倡导家长们要在日常生活上赴于实践。

此外,彭讲师还邀请家长代表上台角色扮演,让在场的家长们了解到通过有效沟通和无效沟通对孩子身心问题都是由于在成长过程中孩子的情绪和需要没有得到及时和准确的回应,如果父母能够持续稳定地了解和敏锐地回应孩子的心理需要,那才是对孩子的成长得到有效的陪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