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制造2025”携手德国“工业4.0”

作者:乔继红 来源:国际商报
2017-06-05 07:59:00
分享

“中国制造2025”携手德国“工业4.0”,促成大量中德制造业企业成功联姻。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6年中国对德投资29.4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8.6%,存量达88.27亿美元。同一年,德国对华新增投资项目392个,投资逾27亿美元,累计投资项目9394个,投资存量281.8亿美元。

近年来,华为与思爱普公司合作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宝钢与西门子联合探索钢铁行业的“工业4.0”,海尔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所合作打造天津洗衣机智能化互联工厂,美的集团收购德国库卡机器人公司……一大批中德制造业企业成功对接,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层次不断升级。

中国驻德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说,“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对接是相互学习和相互借鉴的过程,是互惠互利的合作。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裴永贵说,未来中德两国企业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还有很大合作空间。

当“中国制造2025”携手德国“工业4.0”
资料图: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