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放管服”改革着力为新设企业减负 互联网提升服务体验

来源:千龙新闻网
2017-06-08 11:54:00
分享

千龙网6月8日讯 近期,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抽选47家新设立小微企业开展了“放管服”改革相关调查工作。结果显示,“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企业负担明显减轻。

做好“减法”,简政放权落到实处

调查结果显示,47家新设立小微企业对“放管服”改革效果满意度较高,87.2%的企业认为改革实施以来,企业负担得到切实减轻。同时,78.7%的企业认为“放管服”改革成效主要体现在“审批事项减少,流程简化”上,比重位居第一,显著高于其他选项。

调查中企业反映,目前企业注册资金已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对资金要求大大降低,并且自2016年“五证合一”实施后(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新成立企业登记审批部门由以前的五个减至一个,办理材料由多套减至一套,审批时间也缩减至最短几个工作日,手续更加简化,办事流程快捷,简政放权落到实处,更好地释放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红利。

做好“乘法”,互联网提升服务体验

随着政务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不断延伸,“互联网+”逐渐融入小微企业相关业务办理过程中。调查显示,66%的新设立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办理过各种审批、资格认定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近8成企业认为办理体验很好。

调查中企业也反映,目前办理业务的相关网站和各类政府服务大厅均有各项事务的办理流程和服务手册,企业报税、年检、信息变更都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无需去窗口排队,系统自动验收,时报时验,节约等待时间。上报完成后,企业还可以自主选择窗口领取、自助取票机和邮寄三种方式领取发票。“互联网+”使政府资源和政务服务效能大幅提升,优化服务切实到位,企业服务体验实现了“乘法”式的飞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