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亚非: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主题分享

来源:中青网
2017-06-13 08:15:34
分享
  丁肇中、沈向洋、贝建中、荣智健、唐英年……5月20日,江苏大剧院精英荟萃,群贤毕至,被称为江苏“最强朋友圈”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在这里召开。1200多名来自工商、科技、教育、文化、医卫、党政、外交等领域的海内外江苏人,齐聚一堂叙桑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20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和江苏发展论坛,下午举行了紫金山科技创新讲坛和扬子江工商峰会两个主论坛及7场专题论坛。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参加了扬子江工商峰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江苏乡贤和工商界知名人士,江苏省各市、县和企业的负责人六百余人齐聚一堂,为江苏发展出谋划策。扬子江工商峰会由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主持,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加拿大大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海澄、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陈其华、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6人作主题演讲。

  袁亚非在“不断深化开放合作着力开拓国际市场”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三胞集团借力海外并购,加快转型升级的经验。“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我的理解就是如何生产好东西、如何卖好东西。”袁亚非介绍,现在国家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走出去”投资并购国外优秀企业,引进其先进的商业模式和管理系统,用未来定义未来,是国内企业弯道超车的最佳途径,这也是三胞集团这几年海外投资的基本逻辑。

袁亚非: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主题分享

  据了解,2014年开始三胞集团“出海”并购,并取得一系列瞩目成果。英国老牌百货House of Fraser、美国新奇特连锁品牌Brookstone、以色列养老服务企业Natali和A.S.Nursing、英国知名玩具店Hamleys、新加坡上市公司康盛人生集团、首个及唯一被美国FDA 批准的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Provenge ……这是三胞集团、旗下企业及战略合作伙伴海外“购物车”中的部分清单。

  在主题分享中,就江苏对外开放与合作袁亚非建议,江苏省应该“走出去引进来”促进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健康强省”。他介绍,江苏是我国“医疗大省”,医疗产业规模占全国比重超过10%;也是“养老大省”,全省老年人口近1700万;再加上区域经济强、科研基础好、民众收入高等优势,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因此,建议把“健康江苏”作为全省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抓手,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推动江苏从“健康大省”向“健康强省”提升。

  另外,袁亚非建议,江苏在对外开放与合作中,发挥官方外交和民间外交的互补优势。“由民营企业或民间团体组织的对外经贸和交流活动,有利于加强国与国之间的民间交往,可以跟官方外交相得益彰。但是民间外交由于其分散性,也需要政府加以引导和组织。”袁亚非建议,在江苏的对外交往上,一方面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比如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苏省工商联等官方组织要起到综合协调作用,另一方面广大企业、商会、协会和海内外江苏人也要起到对外交流的主体作用,发挥官方外交与民间外交的“双轮驱动”,加强江苏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

  对于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召开,袁亚非表示,江苏发展大会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开创历史的盛举,引领了全球江苏精英的回家之路,是一场属于天下江苏人的盛会。此次盛会,不仅让海内外的江苏人集齐聚南京,更创建了国际化联系交流合作的平台。全球资源的集聚,不仅可以进一步助推本地企业国际化发展,也可以将江苏的优势带到全球,是一场立足新常态,发现新机遇,担当新作为的盛会。

  袁亚非在此次扬子江工商峰会上的发言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主流媒体纷纷给予报道。

袁亚非: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主题分享

袁亚非: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主题分享

袁亚非: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主题分享

袁亚非: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主题分享

袁亚非: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主题分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