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首次将人民币加入外汇储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4 15:53:00
分享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周二表示,已将价值5亿欧元(约合5.6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从美元转换成人民币,这是该行首次将人民币加入其外汇储备。

欧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反映出人民币作为国际货币的地位上升,以及中国作为欧元区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重要性提高。

欧洲央行目前持有约480亿欧元外汇储备,其中约四分之三为美元资产。

外媒评论称,欧洲央行开始持有人民币资产作为外汇储备,此举相当于对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抱负给予肯定。

康奈尔大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表示:“欧洲央行的投资规模不大,但具有巨大的象征意义。”“对于欧元这一仅次于美元的全球第二重要储备货币背后的央行而言,在自己的外汇储备资产组合中增添人民币资产,充分说明了中国经济以及人民币已走了多远。”

他补充称:“每个人都想跟中国交朋友。欧洲央行的做法可以被视为与中国建立更强大贸易与金融关系的首付款。”

欧洲央行首次将人民币加入外汇储备
资料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