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城管局发布《关于摩拜共享单车入驻六安有关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6-15 09:07:22
分享

近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拜公司)入驻六安有关问题引发社会关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6月6日晚,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拜公司)未告知任何部门在六安城区突击投放500辆共享单车。针对该突发情况,市城管局于6月7日下午发布了共享单车有关问题的通告。6月8日至6月11日,市城管局先后三次约见摩拜公司安徽区负责人,明确表示欢迎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交通工具入驻六安,同时指出摩拜公司违规投放行为,并就摩拜共享单车入驻六安有关事宜进行商定。6月11日晚,市城管局收到摩拜公司书面申请材料。

市城管局根据摩拜公司书面申请材料,借鉴各地共享单车管理经验,经研究,同意摩拜共享单车入驻六安采取试运营方式,试运营时间为1个月,投放规模为500辆,投放地点为六安市中心城区,试运营后由市城管局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项评估;市城管局与摩拜公司签订临时管理协议,明确责任和义务,维护正常的交通和市容秩序。同时,市城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我市共享单车规范发展和管理的意见。

此外,针对社会关注的相关问题,市城管局进行了深入调查,查明:1、6月7日,永安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接到市民反映高考点周边公共自行车停车桩被摩拜单车占用无法还车,临时决定收集高考点周边摩拜单车,并放置公司仓库,后经所在地派出所协调于当日全部归还。2、摩拜公司工作人员到市城管局驻政务中心窗口口头咨询审批事宜,因共享单车是新生事物,尚无许可规定,工作人员未能给予准确解答,确实存在不当之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