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五粮液战略合作升级 共同推动中国白酒行业转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6-16 15:38:14
分享

6月15日,京东与五粮液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将在大数据、技术、物流、金融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提升消费者品质购物体验的同时,共同推动中国白酒行业向互联网转型。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与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曙光、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就如何推动中国白酒行业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

京东与五粮液战略合作升级 共同推动中国白酒行业转型

左起: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曙光

根据最新合作内容:数据方面,京东将凭借海量零售消费数据分析,在用户画像、销售数据、市场培育、品牌推广、精准定位、产品研发等方面为五粮液品牌建立持续、全面、深化共享机制,实现智慧营销;技术方面,京东将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为基础,为五粮液构建面向消费者的智慧供应链。此外双方还将在品牌及信息化建设、数据共享、仓储物流、产品定制、互联网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的创新合作。

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探索联合推动“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开放平台”项目,该“平台”具有数据不可篡改、交易可追溯、低成本、高效率、高安全性等特性,可溯源商品产地、采购、加工、物流等信息。未来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上不仅可以通过订单详情页查看产品的全程信息,更可以在产品到货后,查询所购五粮液产品在水源地、发酵工艺、蒸馏技术、储存环境、销售渠道、物流运输、制作工艺等方面的信息。

据了解,2014年6月,京东与五粮液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成为首家与五粮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的电商平台。自合作以来,五粮液始终稳居京东酒类销售前列,成为京东首个年销售额破10亿的白酒品牌。在今年的618全民年中购物节期间,双方还联手推出“满坛香”和“1618”两款独家定制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双方的战略升级合作,一方面是对京东618全民年中购物节的重大利好,另一方面将大幅提升五粮液在京东平台的销售增速,助力五粮液成为酒类品牌在电商领域的绝对领跑者。未来,双方积极推进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应用到传统的酒类行业,为消费者喝到放心酒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