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0.56%

作者:陈方 来源:新华社
2017-06-16 15:38:14
分享

新华社东京6月16日电(陈方)受日元对美元汇率走低等利好因素提振,东京股市16日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56%。

受科技股颓势进一步恶化拖累,隔夜美国股市收跌。不过,16日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回跌至相对低位,出口关联类股得到追捧。在上述背景下,当天东京股市高开。

日元大幅疲软提振出口板块,汽车和电机等出口关联类股纷纷上扬,日经股指在早盘结束时上涨0.53%。

下午交易时段,虽然亚洲其他股市涨跌不一令大盘承压,但日元持续走跌,继续支援出口关联类股,且日本央行当天公布利率决议,保持目前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截至尾盘,日经股指延续上扬格局。

当天,海运业和券商业等股票领涨,电力煤气业和农林水产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11.44点,收于19943.26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7.95点,收于1596.04点,涨幅为0.5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