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质检风采 走向质量强国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7-06-16 15:38:14
分享

6月15日,质检总局举行直属系统“展现质检风采,走向质量强国”离退休干部报告会。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作专题报告,与老同志们一起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习 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一起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质检事业的发展历程,展望党的十九大以后质检工作的美好前景。全国质检直属系统5000多名离退休干部通过视频聆听了报告。

支树平从6个方面作了报告。支树平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质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 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质量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央明确提出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党和国家对质检工作更加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质量强国”写入质量发展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十三五”规划。这为我国质检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思想武器,也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支树平指出,质检总局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地推动全系统贯彻落实“十二字方针”,把质检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抓质量取得了新成果,历届党组都把质量牢牢抓在手上,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发力,运用各种手段抓质量,动员全社会力量抓质量,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保安全见到了新成效,抓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六个严格”,维护消费品安全、国门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基本守住了安全底线。促发展有了新作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强质检树立了新形象,全面加强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建设,深化质检改革,努力塑造刚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科学权威的技术执法形象、可亲可信的人民质检形象。

支树平强调,当前,全系统正在深入贯彻习 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优化质检技术服务、推进关键性改革,努力以质检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系统要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发挥好离退休干部作用,奋力开创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广大离退休干部也要更加关心质检、助力质检,为推进质检事业作出新贡献。

质检总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和直属挂靠单位分管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