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说9月可能开始“缩表”

来源:新华社
2017-06-22 16:04:36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21日表示,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开始缩减高达约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哈克在英国《金融时报》当天刊登的采访文章中说,美国经济复苏已足够稳健、适合启动“缩表”计划,他建议未来几个月美联储暂停加息,开始“缩表”并观察市场反应。

  哈克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开始“缩表”,但他同时强调美联储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他指出,如果美国通胀进一步下滑或者经济数据变得糟糕,美联储可能会推迟“缩表”计划。此外,美国国会能否及时通过法案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也是美联储决策需要考虑的因素。

  哈克表示,他并未将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预期带来的经济利好纳入其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部分是因为任何增长利好都可能会被美国贸易壁垒上升而抵消。他强调,特朗普政府促增长的政策议程缺乏进展也会影响企业投资信心,一些企业仍在观望特朗普政府的税收和贸易政策将如何发展。

  美联储上周宣布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同时公布了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按照美联储上周公布的加息预测,今年年内美联储还有一次加息。但对于美联储下次加息和启动“缩表”的先后次序,目前尚无定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