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即将赴港IPO 互联网保险行业引关注

来源:中国网
2017-06-28 09:26:23
分享

  近日,有消息人士传出,众安保险拟提速IPO计划,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在香港挂牌。但此消息并未得到众安的明确答复。

  估值持续走高

  公开资料显示,众安保险在A轮融资时每股价格为24元,市盈率超过1000倍,众安保险共募集到约60亿元,其中,阿里旗下蚂蚁金服成为第一大股东,股权占比为16.04%,腾讯和平安分别占12.09%。有业内人士分析,众安若在港股上市,其发行价预计将超过50港元,几乎赶上了传统保险巨头。

  不过,目前众安保险产品的表现形式的确比较受制约,国内客户普遍对保险产品的认识水平较低,要让市场接受众安的产品还需要一些时间。

  示范意义凸显

  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上市传闻牵动着互联网保险业乃至整个保险业的神经,尤其是对正在创业中的互联网企业而言,期望值更高。如果众安能在近期成功赴港IPO的话,会极大地振奋国内保险科技和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同时会带动更多的中国保险公司进行创新蜕变,开发出更加有利于互联网用户使用习惯的创新型保险产品。

  保险市场当前竞争激烈,但之前多是靠代理人或线下渠道,像互联网保险这样的业务才刚刚开始。众安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的拓荒者,若上市成功将给整个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从长远来看,未来互联网会逐步占据市场大头,众安的成功也将给予其他互联网保险公司一些经验借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