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来自中国内地的联合国专门机构负责人将获连任

作者:王腾飞 来源:新华网
2017-06-28 15:18:06
分享

新华社维也纳6月27日电(记者王腾飞)27日,在维也纳召开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理事会会议决定将现任中国籍总干事李勇确定为该机构下一任总干事唯一候选人。这意味着作为首位来自中国内地的联合国专门机构负责人,李勇将连任该职务。

在当天的会议上,李勇获得成员国各方大力支持。各方充分肯定其过去4年任内的工作成绩,确认李勇为该机构下一任总干事的唯一候选人,李勇将按照程序于11月底的工发组织大会上正式连任该机构总干事。

李勇当天对记者表示,工发组织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走到了健康轨道上,一方面与全球的发展议程紧密相连,同时也在通过国别伙伴关系方案不断支持成员国工业的发展。在此次会议上获得各方一致支持,这对自己来说既是鼓励又是挑战,接下来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的落实。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表示,中国政府一如既往支持李勇总干事及工发组织各项工作。希望工发组织继续助力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实现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为全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贡献。

李勇于2013年6月高票当选并就任工发组织总干事,成为首位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负责人的中国内地官员。

工发组织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宗旨是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发展,以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该机构行政首长为总干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