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肉食高层发函力挺公司前景

作者:张冠超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6-28 14:31:00
分享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冠超)一方面日资股东中国伊藤忠宣布减持3%股份,一方面董事长、总经理则公开承诺半年内不减持股份,因为昨日发布的两则公告,龙大肉食(002726.SZ)再次受到资本市场关注。

龙大肉食公告称,截止本月26日,中国伊藤忠持有龙大肉食19.63%股权,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股份。

而龙大肉食当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则称,公司接到总经理赵方胜、董事长纪鹏斌、副总宫旭杰(宫明杰堂弟)《承诺函》,三人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承诺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或减持所持股票。

据了解,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成立于1949年,是世界著名的综合贸易公司之一,业务涉及纤维、机械、金属、能源、化工品、粮油食品等多个领域,中国伊藤忠则成立于1993年,是伊藤忠的全资子公司。

2014年,龙大肉食登陆资本市场时,中国伊藤忠就已经持有公司26.67%股份,稳坐第二大股东位置。虽然龙大肉食未拓展海外市场,但母公司龙大集团却大量从事食品外贸出口,日本是重要市场之一,向该国出口产品包括绿色蔬菜、粉丝、章鱼丸、熟肉制品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龙大肉食曾发生多次重要人事变更。5月17日,龙大肉食公告宫明杰突然辞任董事长,但仍保留董事职务。此后,公司董秘、副总经理纪鹏斌在6月15日接棒董事长职务。

公开履历显示,纪鹏斌出生于1975年,硕士学历,在出任董秘和副总前,其曾历任龙大集团财务部会计、财务科长,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龙大集团投资企划部部长。

而在纪鹏斌宣布履新两天后,龙大肉食就发布了董事松井学、监事堺谦二辞职的消息,据了解,这两人均为中国伊藤忠中层,担任食料事业部总经理和投资管理部部长,他们辞职后,龙大肉食董事会和监事会中已无伊藤忠代表。

从业绩情况看,龙大肉食业绩目前处于上升期,去年实现营收54.5亿元,同比增长27.62%,实现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100.9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