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股”继续大跌 无碍港股大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9 09:59:54
分享

  28日,前一日崩盘的港股“仙股”队列中的多数品种继续跌跌不休。然而从整体来看,港股大市未受到过多影响。恒指28日虽然走软,但更多是受到资讯科技、工业等前期强势板块暂时回调拖累,与“仙股”并无过多关系。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业内分析师反复强调,“仙股”暴跌事件本身不论对于港股大市还是内地A股都几乎没有负面影响,因为前者基本属于“自娱自乐”,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不会买入,其跌幅再高也仅是与极少数利益相关者有关。

  “仙股”继续重挫

  28日,前一日重挫的多数“仙股”依然没有任何起色,继续大幅下跌行情。截至当日收盘,皓文控股下跌55.56%,居于港股市场跌幅首位,此外另有6只股票跌幅超过40%,3只股票跌幅在30%至40%,7只股票跌幅在20%至30%,跌幅在10%以上的也基本以股价在1港元以下的“仙股”为主。

  与此同时,当日恒生指数也出现回调,收跌0.61%至25683.5点。然而市场达成共识的是,恒指暂时回调与“仙股”暴跌基本无关。

  从行业板块来看,恒生11个分行业指数中,恒生资讯科技指数、恒生工业指数、恒生地产业指数位居跌幅榜前三位,分别收跌1.81%、1%、0.9%,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然而这三个指数回调的主要原因其实只是近期涨幅过高后的正常调整。特别是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其在最近6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8.7%,远高于同期涨幅第二高的恒生消费品制造业指数4.77%的涨幅;前者今年以来的涨幅同样居于所有分行业指数的首位,累计涨幅达到40.06%,排名第二的恒生地产业指数累计涨幅为24.48%。

  港股长线仍向好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前期表现上佳的板块暂时出现小幅回调,与“仙股”暴跌是“完全无关的”。从长期看依然看好恒指的前景,特别是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大盘蓝筹股。

  光大银行资管部投资经理陈方舟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仙股”暴跌事件对于港股大市不会影响太大,因为毕竟权重较大的蓝筹股依然表现非常好,一些正在观望的资金反而更加坚定了进入港股蓝筹板块的信心。未来港股这种严重分化的格局还将持续,绩优蓝筹股可能继续牛市,而无业绩支撑的股票可能继续无人问津,甚至将跌跌不休。

  他还指出,值得关注的是,“仙股”背后与炒作壳资源息息相关,近几年来香港市场的很多壳资源本来估值已经很贵,如果内地市场IPO提速,未来这些壳的作用也会更小。对于A股而言,此次事件直接影响非常小,但对于投资内地和香港股市的投资者而言,都说明未来需要关注基本面更好的公司。

  香港中环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延德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指出,“仙股”暴跌一点也不令市场感到奇怪,因为它们此前的估值已经“过分高”,一般的投资者并不会介入这些股票,所以对于整体大市的影响非常有限。这些“仙股”会不会持续下跌对于市场也并不重要,理性的机构和散户投资者还是会更多关注公司的基本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