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香港和内地仍是全球零售商业务拓展首选市场

作者:李佳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05 07:58:00
分享

调查称香港和内地仍是全球零售商业务拓展首选市场

资料图:香港一家知名百货公司。中新社发 赵建华 摄

全球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4日发布的《2017亚太区市场零售商活跃度调查》称,香港和内地被视为全球零售商在亚太区进行业务扩展的首选市场,其次为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

据了解,受当前市场环境影响,大多数零售商趋向实施审慎的扩张策略,并在能够确保稳定业绩增长的市场进行布局。因此发展成熟的门户市场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扩张目的地,如北京、上海就尤为受零售品牌青睐。

同时,随着消费者外出就餐增多,购物中心业主持续加大餐饮租户占比以提升零售娱乐体验、应对电商冲击。餐饮新进品牌数量继续占据主力地位,从2012年的12%大幅上升至2016年的约30%。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主管希诺(Zino Helmlinger)表示:“北京依然是对于现有和新晋国际品牌具有相当吸引力的市场。去年新进入北京市场的国际品牌中,餐饮约占三成,如From Farm、Putien和Bum Bun Blau Café分别在太古里、颐堤港和北京APM开设北京首店,且在今年保持活跃;其次就是各种类型的体验式店铺,如汽车体验店、书店及健身俱乐部等。”

运动系品牌、香水化妆品和生活方式类品牌成为去年抢占上海零售物业市场的三大主力业态。

2016年,共计429个零售品牌首次跨境进入亚太区各国,其中60%为欧美品牌,40%为亚太本土品牌。此外,部分中国本土零售品牌也开始将目光转向境外,13个中国品牌首次走出国门,在亚太市场增设门店,并将海外布局作为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有效手段。(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