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投资“负面清单”吸引资本当股东

作者:张翅 来源:新华社
2017-07-05 19:19:19
分享

新华社重庆7月5日电(记者张翅)重庆财政资金累计投入60亿元,却与国内外民间资本共同发起总规模240亿元、基金24只,参股总规模905亿元。为何重庆能吸引国内外民间资金目光?各方认为,“负面清单”是关键。

重庆市金融办副主任袁卫介绍说,重庆市设立产业引导基金,采取“政府+市场”共同认缴的方式,利用财政资金的小投入撬动社会资金的大投入。

具体投资方面,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提下,推行负面清单制度,对具体筹资方式、投资领域等做了具体规定,如不准炒房、不准炒汇等。

负面清单之外,产业基金充分信任、放权给专业基金团队。和君资本资深合伙人黄前松认为,与他去过的其他地区比,在负面清单之外,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并没有对社会资本提出过多限制和要求,“抓大放小”平衡了基金的逐利性和社会性,基金快速发展,他所投项目已有4个进入新三板。

据了解,重庆产业引导基金成立三年来,参与的各类基金共退出6个项目,总投资收益率达25.6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