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影视因未披露行贿事宜遭股转系统公开谴责

来源:千龙新闻网
2017-07-05 19:19:19
分享

千龙网北京7月5日讯7月4日,股转系统发布监管公告称,星光影视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未披露涉嫌行贿事宜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 挂牌条件适用基本标准指引(试行)》,公司及董事长、实控人陈瑞福被全国股转公司公开谴责,并记入诚信档案。

公告显示,星光影视于 2012 年 9 月-2013 年 4 月期间涉嫌实施了行贿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瑞福于 2014 年 11 月 6 日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年 12 月 16 日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取保候审。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于 2015 年 11 月 3 日向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星光影视于 2015 年 9 月 1 日提交挂牌申请材料,申报材料 报告期为 2013 年、2014 年、2015 年 1-5 月,上述内容公司未在 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

星光影视的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 挂牌条件适用基本标准指引(试行)》第三、(二)、1 条及第三、(二)、2 条的相关规定。对星光影视的违规行为,时任董事长陈瑞福负有责任。

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给予星光影视及董事长、实控人陈瑞福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计入诚信档案。

星光影视官网介绍称,北京星光影视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光影视),始建于八十年代初。2015年12月11日,星光影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星光影视是行业龙头企业,下属7家子公司,员工约2000人左右,是中国影视舞台行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影视LED灯具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

星光影视主要从事文化产业装备系统集成、文化产业综合配套服务、文化产业装备直接销售,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上涨16.71%;净利润为949.01万元,扭亏为盈。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星光影视曾两度冲刺资本市场,但均铩羽而归。2010年3月,星光影视IPO闯关失利,仅1年多后公司再次提交IPO申请,却再次遭遇滑铁卢。星光影视被否的原因中就包括星光设备频繁的关联交易解释不清。在今年2月,星光影视因关联方采购合同和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未及时披露为,遭股转自律监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