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长点心吧!即日起医保局将进行专项检查

作者:丁隽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07-05 19:19:19
分享

7月5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有效防范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发生,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从7月5日到13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定点零售药店违规划卡销售目录外药品、生活用品、保健滋补品及替他商品等违约违法行为,净化医保定点药店服务环境。

据了解,此次检查范围为,长春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对群众反映较多,以及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有不良记录和不诚信记录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包括三项内容:

一是将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外的药品、生活用品、保健滋补品等费用串换为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费用,申请医疗保险结算,套取基金的行为;

二是留存参保人员医保卡,或采取其他方式积攒划卡金额换取药品、其他商品或进行其他交易的行为;

三是超出工商审批准许范围或地址开展配药服务、为无医疗保险结算资格的机构提供结算、为非协议单位(团体或个人)提供划卡服务的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