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盘违规销售或被暂停网签

作者:许青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05 19:19:19
分享

记者5日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该委从7月份起,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集中整治,采取市、区联合执法方式严厉查处房地产销售违规行为。

7月3日,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会同增城区住建局,对增城区内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现场巡查检查。增城区是广州市上半年房地产交易量最大的区。

据了解,2017年至今,广州市交易监管中心和各区房地产市场管理部门已多次开展部门执法,共检查中心城区99个房地产开发预售项目、16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查处违规企业和行为52次,已下发了18份整改通知书,现已基本整改完毕。

该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一是市区联合执法进一步规范外围区域市场销售行为,近期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轮流对各区重点楼盘开展检查;二是对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企业依法经营合规销售;三是加大查处整改力度,对广告宣传不真实、违规收取诚意金、捆绑搭售车位等违规行为,将采取停业整改、罚款、暂停网签、严格预售款拨付监管等处理措施。(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