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将会特朗普:双方不会在各问题上都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05 19:19:19
分享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举行前夕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单独会晤。不过此次会晤还未举行,默克尔就已经明确表示,双方在气候保护等诸多话题方面存在明显的立场分歧,会晤不会在各个问题上完整地达成一致。

报道称,日前在提及即将与特朗普举行会晤的议题时,默克尔表示“清楚美国政府在一些问题上的具体立场”。她同时称,并不会期待,仅仅到访汉堡两天,美国的立场就会发生改变。但她也指出,G20峰会共同宣言需获得各方达成一致。

默克尔表示,汉堡峰会上与会各方将就一系列“具有争议的话题”进行讨论,但峰会结束时她并不期待在所有的问题上与会各方都会“取得一致的立场”。不过她强调,就所有的议题举行相互协商,这种做法理性且正确。

德国政府已经确认,G20汉堡峰会正式召开前,默克尔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德国政府发言人称,最有可能的见面时间是7月6日晚间。发言人也指出,两国首脑在气候保护等话题方面存在明显的意见分歧。

据德国政府圈内传出的消息,“默特会晤”中二人还会谈及共同积极打击恐怖威胁以及联合国维和行动财政负担等话题。此外,默克尔还会希望谈及解决难民潮的问题。

虽然在气候保护和贸易自由等问题上特朗普与默克尔立场明显不同,但特朗普仍然承诺对汉堡峰会的支持态度。特朗普3日晚间与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他很高兴向默克尔提供帮助,让汉堡峰会变成一场成功的大会。

白宫方面表示,双方在通话中提及气候、推动增加企业中女高管人数、贸易以及全球钢铁产能过剩等话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