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份失业率回升至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07-10 08:01:00
分享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长提速,但由于更多人口加入求职大军,失业率从前月的4.3%小幅回升至4.4%,仍处于历史低位。分析人士认为,就业市场数据仍比较健康,有望支持美联储继续加息。

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2.2万,好于市场预期的17万。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增加0.04美元至26.25美元,同比增长2.5%,与5月份增速一致。

美联储近日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就业市场表现符合预期,并预计稳定的就业增长将继续支持消费增长。

美联储6月14日宣布今年内第二次加息,同时公布了收缩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会“相对较快”地执行“缩表”计划。(江宇娟 高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