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统计显示:中国买家在美购房较上年增长40%

作者:朱旌 汪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7-20 14:34:00
分享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买家在美购房数量从1年前的2.9万套猛增到4.1万套,增幅达40%。中国人因此连续第四年成为美国房地产的最大海外投资群体。

报告指出,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外国投资者在美国购置房产消费了1530亿美元,约占全美房屋总销售额的10%,比前1年猛增了49%,创下2015年以来最高纪录。报告称,外国投资者过去一年在美国购买了284455套住宅,约占全美房屋销售量的5%,比前1年增加了32%。其中一半房产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来,来自加拿大的买家显著增多。由于中国人连续第四年稳坐美国房地产海外买家的头把交易,加拿大买家只能屈居第二位。其后排名依次是:英国、墨西哥和印度买家。

报告指出,中国买家为每套住宅支付的平均价格为78.2万美元;印度买家在美购房的平均价格是52.2万美元;而墨西哥人则倾向于购买较便宜的房子,为每套住宅平均付出32.7万美元。此外,中国买家比较喜欢在加利福尼亚州置产,而墨西哥人则更喜欢在得克萨斯州购房。

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的经理亚当·德桑克提斯与首席经济师劳伦斯·云指出,特朗普移民政策是去年一年外国买家增加的主要原因。过去一年,大批墨西哥买家涌入美国,希望赶在特朗普移民政策成型之前完成在美国置产。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最后预测指出,受外汇管制和一些国家的货币贬值等因素影响,今年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外国买家有可能减少。

最新统计显示:中国买家在美购房较上年增长4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