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游客境外消费排名世界第一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4 16:19:52
分享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西媒称,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和携程旅行网日前联合发布的《从出入境旅游看中国全球化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不包含港澳台)游客境外消费总额达到2610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7月22日报道,报告指出,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总额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2016年约占全球旅游总消费额的21%。

最新调查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境外人均消费达893美元,其中将近一半用于购物。

报道称,向中国人发放十年有效期签证的国家不断增多(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国),这对吸引中国游客出国旅游起了拉动作用。这些国家推行的签证政策刺激了中国游客在海外的消费,进而为世界旅游市场作出贡献。

此外,2016年1月至11月,中国航空业新辟国际航线260条,也刺激了旅游需求。与此同时,2015年中国出境游客达到1.28亿人次,同比增长9.4%,较2005年增长3倍。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今年初表示,预计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客将达到7亿人次。

报告还显示,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也变得更加多元化。然而,报告同时指出,大多数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目的地依然集中在亚洲,尤其是日本、韩国和泰国。

外媒关注中国游客境外消费排名世界第一

中国游客在法国瓦朗索勒拍照留念。(法新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