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部门将开行“奇幻火洲”动车

作者:蔡国栋 来源:新华社
2017-07-24 16:19:52
分享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4日电(记者 蔡国栋)为推动吐鲁番旅游业发展,新疆铁路部门自8月8日起,将调整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其中两对动车组列车将调整为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运行,并冠名“奇幻火洲”号,便于游客领略吐鲁番、鄯善一线奇特风景。

自4月16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在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间增开6对“公交化”动车组列车。如今,每天从吐鲁番北站经过的动车组列车由原来的12对增加到18对,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始发、终到或途经吐鲁番北站,将旅客往返乌鲁木齐与吐鲁番间的行程用时压缩至一小时,两地的“同城效应”越发明显。

近年来,随着户外游、自助游的兴起,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吐峪沟大峡谷等景区成为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的旅游热点地区。据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两对动车组列车延伸运行至鄯善北后,1小时29分钟的车程将有效推进“乌鲁木齐—吐鲁番—鄯善”交通一体化格局,方便短途旅客出行,推动吐鲁番旅游业的转型发展。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相继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产品——环北疆“金三角”旅游列车、“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奇幻火洲”动车的开行,将为“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注入新动力,促进吐鲁番、鄯善旅游经济转型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