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寻宝”啦!集齐这四幅广告图就能召唤深圳通卡

作者:黄木岗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7-24 16:19:52
分享

现在,我们诚意邀请市民、网友分享上市的喜悦,只要集齐四幅和深新传媒挂牌新三板有关的地铁广告,前100名就可获得深圳通卡。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张玲)独乐乐不如众乐乐,7月26日,深圳新闻网有件喜事忍不住要告知全城人: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已于6月26日在北京敲响挂牌新三板的宝钟,成为广东省第一家依托传统报业集团,整合数字媒体业务,以原有新闻网站为载体登陆资本市场的媒体公司。(股票简称:深新传媒,股票代码:871325)。

7月26日下午,深圳新闻网将在五洲宾馆举行“深新传媒挂牌暨移动战略发布会”,开启深新传媒迈入资本市场的新征程。

现在,我们诚意邀请市民、网友分享上市的喜悦,只要集齐四幅和深新传媒挂牌新三板有关的地铁广告,前100名就可获得深圳通卡。

为了让市民朋友顺利集齐四幅广告,贴心的出题人还剧透了广告画的分布图,这明显是道有爱的送分题(深圳地铁深新传媒广告分布站点见文末)。

没错,在上班或回家的路上,你只要找到地铁站的上述这些图案,随手拍下来。集齐这四副广告照片,并发送到朋友圈,并把截图发给至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ID:sznewswx),就有机会获得深圳通卡一张!

深新传媒的插画广告还进入了成都、昆明地铁站台。在成都2号线的成都行政学院(往成都行政学院)、惠王陵(往成都行政学院)、东大路(往犀浦)、牛王庙(往成都行政学院)、中医大省医院(往成都行政学院);昆明地铁的春融街站、福德站、昆明火车站、环城南路站都可以找到“从这里爱上深圳”的最萌插画。希望每天陪伴你的深新传媒,未来更加茁壮发展,能成为你爱上深圳的又一个理由。

坐地铁“寻宝”啦!集齐这四幅广告图就能召唤深圳通卡

坐地铁“寻宝”啦!集齐这四幅广告图就能召唤深圳通卡

  看这四幅广告画是不是感觉很浪漫,作者简直是脑洞大开,笔触又细腻有爱?

画的作者是谁?背后有什么故事?

没错,他就是手绘《深圳是个女孩》和城市说《晚安》、让深圳“下雪”的画家青松,他说,他要“画全深圳最好玩的漫画,做“最萌深圳”的代言人(@青松漫画)

青松告诉记者,这次为深新传媒绘制的地铁广告画,力求与深新传媒的理念达到高度契合,即: 我们在这里,就是爱深圳。“从我的插画,以及从深圳新闻网这里了解和爱上深圳的理念一样,我们在这里,就是爱深圳。”

青松的画确实能让读者一眼爱上可爱的深圳。他的插画全都是画深圳,包括《深圳人的家》的红树、《深圳地铁树》、《深南大道的尽头》、《晚安深圳》等。“比如深圳很热,我就想画《下雪的深圳》,地铁很凉快,就把地铁画成深圳的冰箱,让深圳更活泼更趣味,用视觉插画让大家一点一点的爱上深圳,用笔触一点一点的扎进你的心。”

1、在有梦的城市,我从不孤单。

坐地铁“寻宝”啦!集齐这四幅广告图就能召唤深圳通卡

第一幅的主题,青松的理解是“晚安深圳,美梦成真。”深圳是一座有梦想有颜值的城市,每个人都可能梦想成真,同时很多人徘徊在深南大道上,要加油打破梦境,去现实创业。青松说,这张插画,齐刘海是深南大道的各种地标,从深大到车公庙到国贸,,嘴角的头发是地铁、公交和的士。

你认出来了吗?

2、齐聚各地小伙伴,烟花好像更灿烂。

坐地铁“寻宝”啦!集齐这四幅广告图就能召唤深圳通卡

第二幅,青松想表达的意思是:深圳欢迎你,天涯若比邻。他解释说,深圳是欢乐“宇宙”中心,多彩缤纷的生活吸引心怀梦想的人,这是一群女孩的背影,中间的烟花是高楼,里面住满人。

3、深圳红树林,我最美的家。

坐地铁“寻宝”啦!集齐这四幅广告图就能召唤深圳通卡

第三幅插画,他画出了很多在深圳打拼的人的心声,他给插画命名为《深圳人的家》,好想有个TA。

青松说,自己的画里,正是“举头望白鹭,低头红树湾,红树百鸟巢,深圳人的家。万物生灵聚集在湿地,这里是深圳最美的家;深圳也有很多 “空巢青年”,红树百鸟巢,也许是他们落单的归宿。”

4、小小车厢通八方,10分钟也是一次旅行。

坐地铁“寻宝”啦!集齐这四幅广告图就能召唤深圳通卡

第四幅画的主题,青松将它定为:《游园深圳地铁树》,多少站台烟雨中。他说,深圳地铁一半地上一半地下,所以把深圳地铁画成树的枝干、和埋在深圳底下最庞大的根系。今年深圳特别多雨,烟雨中的地铁站台,别看现实,当从画面想起来还是不错的吧……

青松给自己的这次创作做了一个总结:

深圳是一座很萌的城市,之前画了《下雪的深圳》、《趣城深圳》插图、《深圳是个女孩》,还把深圳是个女孩写成了歌词:东门东门万象城,每个人都在卖萌……@青松漫画 就是要做“最萌深圳”代言人。

在全国所有城市面前,深圳肯定是“最萌的城市”,这里聚集有个性敢想敢做的人,彼此很容易组合在一起,就像创客精神,模块化沟通、合作、重组、创业,活跃着各种年轻人的派对、沙龙和户外活动。

把深圳的现实生活,转化成美好童话,创作有趣的深圳故事,让故事传递深圳的当下生活,从这里爱上深圳。

这里是深圳新闻网,也是@青松漫画。

【剧透】

广告会出现在下列地铁站:

一号线

宝体

车公庙

大剧院

国贸

购物公园

会展中心

科学馆

侨城东

新安

香蜜湖

竹子林

二号线

赤湾

红树湾

侨城北

市民中心

湾厦

香梅北

五号线

宝安中心站

留仙洞

九号线

景田

深圳湾公园

七号线

华强南

华新

皇岗口岸

黄木岗

十一号线

福田

宝安

机场

机场北

碧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