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方占用资金未披露 内蒙古一机被证监局警示

来源:千龙新闻网
2017-07-24 16:19:52
分享

近日,内蒙古证监局发布对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决定书显示,经查,内蒙古证监局发现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联方山西北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非经营性占用内蒙古一机全资子公司山西北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资金145万元,年末仍未归还,但该公司在2016年年报披露中,称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内蒙古证监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第一条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

针对上述问题,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并鉴于北方机电已于2017年5月17日将上述资金归还,内蒙古证监局决定对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内蒙古证监局表示,该公司应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公司治理,加强资金管控,健全内部控制制度,防止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切实加强和改进信息披露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