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全市率先设置室外吸烟区 年底完成807处试点

作者:刘嘉敏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7-24 16:19:52
分享

罗湖将积极对标东京、新加坡等国际一流城市经验,在全市率先试点设置室外吸烟区,引导烟民合理投放烟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区”。

罗湖全市率先设置室外吸烟区 年底完成807处试点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徐映雪)日前,记者从罗湖区城管局了解到,罗湖将积极对标东京、新加坡等国际一流城市经验,在全市率先试点设置室外吸烟区,引导烟民合理投放烟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区”。

此次设置室外吸烟区是罗湖探索试点经验的一次尝试,开展跟踪调查和后评估,形成适用于不同区域类型的规范化设置标准在辖区范围内推广,逐步实现室外吸烟区辖区全覆盖,最终减少流动吸烟和烟头乱弃的行为。落实行动由罗湖区城管局牵头, 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区经促局、各街道制定“烟头不落地,罗湖更美丽”行动方案,通过区城市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分工协作,强力推动方案在全区落地。

据统计,全区试点范围包括131栋机关单位独立大楼、26个地铁站台118处出入口、35个独立酒店及宾馆、315个独立商务场所及商务大厦,今年年底前计划完成807处室外吸烟区的设置。目前,第一批51处室外吸烟区已在万象城商圈及南湖、桂园等街道投入使用,烟民使用体验良好,力促“捡起小烟头、传递大文明”。

此外,罗湖还将结合“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系列宣传活动,在室外吸烟区开展“烟头不落地”现场公益活动,擦亮宣传品牌,多维度浸润引导。公益活动将设计制作色彩明快、内容生动活泼的各类指引标示,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义工拾拣烟头,持续引导烟民文明投放烟头,践行健康文明生活理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