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在韩国这么火? 韩媒:明年有望跃升韩第五大汽车进口国(图)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7-25 00:00:00
分享

中国车在韩国这么火? 韩媒:明年有望跃升韩第五大汽车进口国(图)

中国产电动汽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媒体“edaily”报道,中国产汽车在韩国增长势头迅猛,明年有望首次突破5000辆大关,赶超法国、意大利、瑞典跃升为第五大汽车进口国。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韩国进口中国汽车共计1266辆,较去年同期的943辆增加了35%。按月均253辆来计算,预测今年韩国进口中国汽车规模将突破3000辆。

报道称,中国产公共汽车和货车正快速进军韩国市场。韩国关税厅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2年进口中国汽车的数量仅为1067辆,去年大幅增至2222辆。尤其是位于首都地区的运输公司于2013年增加了往返京畿道议政府、东豆川、抱川、涟川以及江原道铁原的高速路线,令申龙客车在韩销售近600辆。

同时,中国货车也备受韩国瞩目,进口规模由2012年的4辆猛增至去年的942辆。今年以来,韩国进口的中国汽车呈现多样化,从公共汽车、货车扩展至乘用车。

对此,韩国进口车业界有关人士表示,中国汽车与韩国汽车相比,在价格上更有竞争力。从购买的消费者和企业反响来看,均认可中国汽车技术。该人士还表示,因为中国汽车主要以韩国车支配力较弱的特殊市场展开攻势,比如皮卡或电动汽车等市场,日后也颇具竞争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