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兴趋势!多数中国人欣然接受出门不带现金

作者:甄翔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8-01 08:11:00
分享

美媒:新兴趋势!多数中国人欣然接受出门不带现金

7月27日,乘坐天津西至青岛G171次列车的旅客使用微信进行消费。新华社发(杨宝森 摄)

美国“TechCrunch”网站7月31日文章,原题:研究显示大多数中国人欣然接受无现金化

只要在中国待一天,你就知道大家出门身上都不会再带上现金了。在医院、街角水果店,微信和支付宝是默认支付方法。

最新的统计数字再次印证了这个新兴趋势。在微信8月8日将迎来为期一周的第二届年度“无现金日”活动之际,腾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益普索联合发布报告,详细介绍中国移动支付渗透率。报告称多达84%的受访者认为只要拿着手机,不带现金一点没问题。

这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和成都在智慧生活指数榜上排名前五。报告从交通、商业、民生等维度衡量城市移动支付渗透率。无现金化的趋势也发生在大城市之外。东莞、佛山都进入智慧生活指数榜前10位。报告指出,智能城市正在缩小中国的城乡差距。

不过,无现金化在老年人中推广速度较慢。报告显示,年龄越低的人携带现金数额越少。1960年代生人平均携带现金557元,90后仅为172元。2013年微信支付上线之前,中国仍是个高度依赖现金的社会,信用卡在中国并没有像美国那样发展起来。市场调查公司舆观7月份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中国移动支付推广率已增长到73%。Stratechery科技分析网站创始人本·汤普森指出:“美国率先使用信用卡……而中国则在人人使用手机的时代处于移动商务和移动支付领先地位。”(甄翔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