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只券商重仓股浮出水面 仅四只跑赢同期大盘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09 14:42:24
分享

  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报的持续披露,券商重仓股正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己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的身影。从相关个股的股价表现来看,券商重仓持有的这些个股大多不尽如人意。

  截至上半年末

  券商重仓24股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已经有317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持续披露,券商重仓股操作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晚间,在已披露2017年半年报的这317家上市公司中,有24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券商的身影,合计持有15049.4万股。

  其中,券商今年第二季度新进了11只个股,对宏达矿业、齐心集团、南京化纤等股票的买入力度较大。数据显示,中信建投今年第二季度末持有宏达矿业692.63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的1.75%,国信证券新进持股齐心集团和南京化纤分别占其流通股比例为1.10%和1.25%,持股数量为411.66万股和383.53万股。

  从持股比例来看,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中信证券对三维工程的持股比例最高,为4.03%。其次是红宝丽,太平洋证券的持股比例也达到了3.87%,紧随其后的是中信证券对新纶科技的持股比例为2.51%。第四名是长江证券,对回天新材的持股比例也超过2%,为2.17%。此外,今年上半年末券商持股比例超过1%的个股还包括海伦哲、恒顺众昇、光一科技、今天国际、太极集团等。

  而从券商对重仓股的持股市值来看,券商持有圣农发展的市值最高,达1.65亿元。数据显示,中泰证券持有该股1111.67万股,与今年第一季度末相比没有任何的变动,不过持股市值减少了4136.15万元。此外,券商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的还有通策医疗、红宝丽和海伦哲。

  券商重仓股

  普遍跑输大市

  在增减持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券商增持了三维工程、红宝丽、通策医疗、光一科技、飞力达、恒通科技和今天国际。减持方面,目前己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只有久立特材和台基股份遭到券商的小幅减持。

  从相关个股的走势来看,券商持有的这些股票普遍表现不佳。据统计,券商重仓持有的24只个股中,仅有回天新材、新纶科技、恒通科技、西藏珠峰这4只股票在今年第二季度至今是跑赢同期大市(沪指年初以来累计涨幅5.67%),其他20只个股则均跑输大市。

  其中,今天国际、光一科技、齐心集团、通策医疗、三维工程、宏达矿业、南京化纤和红宝丽这8只个股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0%,跌幅分别达到了19.38%、18.64%、18.53%、16.33%、14.81%、12.60%、12.15%和10.02%。

  值得一提的是,这8只个股中,红宝丽、通策医疗、光一科技和今天国际在今年第二季度都获得增持,券商在今年第二季度对这4只个股进行了“补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