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媒:消费行为转变!中国人不再自己做饭而叫外卖

作者:莱拉·塞克,青木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8-11 08:00:50
分享

奥地利《新闻报》8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人不再自己做饭,而是叫食品外卖多年来,中国人的消费行为越来越重视便利因素。比起在家烧水做饭,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叫外卖或打包食品回家吃。这也让供应商们不得不改变经营战略。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贝恩最近公布的一份中国消费者特点报告显示,在2013年到2016年间,中国传统的食品零售增速仅3%,外出就餐则增加了10%。令人吃惊的是,中国食品外卖销售的增速高达44%。

参与调查的塞尔格·霍夫曼认为,这种变化说明中国食品消费正呈现双速发展的趋势,一方面,便利食品和外卖食品的消费在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家庭用来自己做饭菜的食品消费增长有放缓趋势。这也意味着中国人回家做饭的传统将逐步变为在家等外卖。

此外,调查还显示,中国人青睐食品外卖的背后是中国迅速发展的电子商务让消费者习惯了“滑手机的生活”。中国去年电子商务营业额增加52.6个百分点。而食品外卖市场也在近三年保持强势增长,年增速在40%到50%。(作者莱拉·塞克,青木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