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7月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6.7%

来源:环球网
2017-08-16 07:58:00
分享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经济7月份数据显示,生产需求平稳增长,经济稳中向好势头得以延续。在世界经济曲折复苏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稳中向好难能可贵,成为世界经济运行的“压舱石”和“稳定锚”。

7月数据充满信心和亮点!包括——

工业增长基本稳定,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

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4%,比上年同月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

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 集体企业下降3.6%,股份制企业增长6.7%,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6.7%。

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1%和10.7%,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5.7和4.3个百分点。

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

对比1-6月

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6338亿元,同比增长22.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69元,同比减少0.02元;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11%,同比提高0.42个百分点。6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5.9%,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7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

在需求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1至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37409亿元,同比增长8.3%,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6.9%。

1至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9761亿元,同比增长7.9%。

市场销售增长较快,网上零售增势强劲。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610亿元,同比增长10.4%,比上年同月加快0.2个百分点。

1至7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36617亿元,同比增长33.7%,比1至6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

如何评价这份成绩单?中国经济2017年“下半场”形势如何?小新为您分享一篇简短易懂、不失深度的解读——

中国经济用平稳运行态势开启2017年“下半场”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7月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6.7%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7月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6.7%

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工业和服务业生产、投资和消费需求等数据,尽管出现月度的短期小幅波动,但仍保持了较快增速,经济运行仍然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健走势的延续。从宏观经济调控的四大目标来看,经济增速、就业、物价、国际收支,均体现“稳”的态势。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7月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6.7%

二季度我国GDP实现6.9%的增速,已连续8个季度保持在6.7%至6.9%之间,增长的稳定性不断提高;7月份,全国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继续低于5%,前七个月城镇新增就业855万人,比上年同期多20万人;7月份,CPI同比上涨1.4%,PPI同比上涨5.5%,物价保持平稳;货物进出口回稳向好,7月末外汇储备连续6个月出现回升。

“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生产需求平稳增长,经济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深化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延续。”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评价说,下半年中国经济仍能延续稳中向好势头。

中国经济的稳定性和韧性,正得到更多国际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知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史蒂芬·罗奇近日撰文指出,第二季度6.9%的增速远高于国际预期。中国再一次令大人物们的悲观论调落空。 长久以来,悲观主义者一直以看待本国经济的方式来看待中国经济,预测人士总是忍不住把受到危机重创的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结局强加到中国头上。这种做法在过去是错误的,现在也同样是错误的。

多个国际机构也释放“看多”的声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6.7%,这是该机构今年第三次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摩根大通和野村证券把中国全年经济增速预期由6.7%上调至6.8%.

“中国经济火车头正在开足马力。”德国《世界报》近日刊文指出,如果中国能进一步释放增长活力并保持当前增速,其对世界经济的意义将不容低估。

一起为中国经济加油、喝彩!

国资小新 内容来源: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