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三大股指普涨 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未遭破坏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08-18 08:30:00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周四,在周期股、人工智能、雄安概念等多路热点的共同发力下,A股市场三大指数呈现普涨格局。其中,沪指成功收复10日、2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年内首次站上半年线。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268.43点,上涨0.68%;深证成指报10653.73点,上涨0.50%;创业板指数报1833.40点,上涨0.4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253亿元,较前一日明显回升。

受商品期货价格大涨因素刺激,煤炭、有色等周期股昨日早盘大幅高开,此后全天呈现高位震荡。煤炭板块中,露天煤业本周复牌后强势收出四连板,公司此前公告拟收购控股股东电解铝及火电资产;有色金属板块中,涉及锌矿业务的个股涨幅领先,锌业股份、建新矿业涨停,驰宏锌锗大涨8.04%。除了周期股之外,中小创概念题材昨日多点开花。人工智能板块尽显强势,创业板次新股中科信息在开板之后再接再厉收出四连板。该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业务。科大讯飞近期股价持续攀升,昨日冲高回落,收涨2.43%,盘中最高升至63.82元,刷新历史新高。作为中小板中的明星品种,科大讯飞近期股价的强势表现,极大提升了人工智能板块乃至整个中小创的人气。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周四,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午后涨幅扩大至1%后回落,沪指站上20日均线。盘面上,船舶、交运设备、煤炭、有色、航天航空、民航机场、通讯、高校、人工智能、钛白粉、国产软件、生物识别、中字头、航母概念等板块领涨。盘面呈现普涨格局。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有补涨的态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周三创业板放量拉升,成交量逼近1000亿,突破1800点和120日均线压制,周四继续上行。目前市场存在大资金向创业板战略性转移的可能性。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促国资改革板块活跃,后市可以逢低关注。此外,中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继续关注,对于强周期板块的强势回调,不建议轻易介入。

广州万隆:大盘指数震荡偏强,成交量虽然并没有回复至前期高位附近,但已经有改善迹象。建议投资者适当前注指数冲高是否有成交量能配合。整体上来看,当前投资者普遍认为权重板块的估值已经合理甚至高估的这种预期或者是对的,不排除短期行情在亢奋情绪之后仍有冲高回落的可能。但是,由于当前权重个股的估值高估是受到经济基本面及供给侧改革的支撑。因此,中短期的角度来看,预计行情很难出现系统性估值回落带来的布局机会。在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结构性参与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ST新都被深交所终止上市 明星私募长城汇理或"踩雷"

· 大盘围绕年线反复拉锯 雄安股调整后还有机会

· 联通混改大咖云集 A股将享投资“套餐”

· 时隔8个月重上半年线 创业板渐热但需注意分化

· 中期分红送转降温 炒作高潮难现

· 强势股机构分歧大 热点或转换

· 中期分红送转降温 炒作高潮难现

· 时隔8个月重上半年线创业板渐热但需注意分化

· 联通混改大咖云集 A股将享投资“套餐”

· 傲农生物急欲上市“补血”

· 格力电器董事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 贵州茅台的“后500元时代”

· 九大机构称有色板块涨势将延续 三因素成上涨动力源

· 两融余额创近4个月新高 低价大市值股仍受资金青睐

· 17亿元资金涌向创业板 TMT概念股飙涨成亮点

· 牛散徐开东最新持股曝光 新进增持5只国企改革概念股

· 三大领域央企重组预期升温 39只概念股上涨潜力大

· 锂电池估值高风险骤增 超3家被购公司业绩对赌不达标

· 董明珠背书使珠海银隆上市步伐加快

· 联通混改再现反转:中车集团确认参与

· 爱建股权争斗后首个股东大会 融资融券股民投票遇阻

· 创业板“漂亮50”显雏形 机构:三维度可觅踪迹

· 做空老手爱默生直指财务欺诈 天鸽互动股价“闪崩”斥其无稽之谈

· 证券业开放再出大手笔 资本市场迎来新一轮开放

· 证监会高层频频发声力挺并购重组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344.22 -64.85 -0.24%

日经225指数   19481.00 -221.63 -1.12%

韩国指数   2346.61 -15.06 -0.64%

澳大利亚指数 5780.30 -46.95 -0.81%

道琼斯平均 21750.73 -274.14 -1.24%

标普500 2430.01 -38.10 -1.54%

纳斯达克综合 6221.91 -123.20 -1.94%

德国DAX指数  12203.46 -60.40 -0.49%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