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策略+量化建模 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8月31日起发行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8-23 21:45:33
分享

迄今A股上市公司已突破3300家。丰富的投资标的、多变的市场行情都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要求。相比于单兵作战,公募基金的专业研究团队更具多元资产的全景式研究优势。鹏华基金近期即在投资管理模式上和运作机制进行突破与创新,推出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005028),除了“1+N”团队模式外,还将引入宏观策略分析师和量化策略分析师,最大程度发挥研究平台优势。

公告显示,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为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灵活的仓位设置使得基金投资在面对市场风向调整时更加游刃有余,攻守兼备。基金投资目标为“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依托基金管理人的研究平台和研究能力,通过对企业基本面的全面深入研究,挖掘具有持续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记者了解到,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拟由研究部总经理亲自担任基金经理,宏观策略研究员、行业组长通力协作,通过“1+N”投资管理模式,以研究驱动精选个股,聚合超额收益。鹏华基金研究团队经验丰富,投资人员平均从业年限超7年,行业组长行业研究年限平均超4年。

“宏观策略”是基金的一大亮点。海外研究表明,资产管理组合业绩90%以上的波动都与大类资产配置相关,一个组合的长期业绩的主要影响因素是资产配置的选择。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引入宏观策略研究员,确立经济周期,跟踪市场估值,前瞻市场风格,寻找景气周期上行的细分行业,在宏观策略的基础上对行业配置进行深入研究,与行业研究员精选个股形成优势互补,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深度结合,进行风格配置、行业轮动。

“量化建模”是又一优势。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引入量化策略研究员,将通过量化手段增加研究覆盖范围,有效支持研究,将投资理念模型化,已形成专业量化研究体系,包括但不限于“因子选股、财务数据筛选、市场异动跟踪、新股跟踪、周期产品价格跟踪”等模型。

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浩表示:“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的推出经过了长期准备。一年之前,我们便开始了数据库的构建、宏观策略体系的磨合、工作流程的塑造和完善、模拟组合的试运行等各种工作。时至今日,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终于推出,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心血的结晶也终于从幕后走向前台。站在过去辛勤工作的基石上,对于未来,我们心怀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