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高科:两次收购惠民科技 完成后控股80%

来源:天天证券网
2017-08-23 21:45:33
分享

2017年8月23日,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隆平高科,股票代码:000998)对外发布关于收购湖北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民科技)股权的公告。

公告中显示,隆平高科出于战略发展的考虑,于 2017年3月13日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7097.21万元收购惠民科技32.49%股权。隆平高科将为惠民科技打造成一家优秀的种业企业,公司决定以受让其他惠民科技股东股权的方式来控股惠民科技。

隆平高科于2017年8月21日与祁先超等33 位惠民科技自然人股东签署了湖北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收购其合计持有的惠民科技 47.51%股权。此次股权的转让总价款为 9345.02 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隆平高科将持有惠民科技80%股权。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惠民科技是农业部批准的首批全国经营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作物新品种研发与培育、生产与加工、销售与推广的产业化一条龙的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优质转基因杂交棉、杂交玉米、杂交水稻和杂交油菜种子。

而此次股权交易,隆平高科将按照33位惠民科技自然人股东指定账户支付股权转让价款,并在协议生效之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向其支付本次股权转让款的 51%。惠民科技在完成本次股权转让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受让的股权登记至隆平高科名下后10个工作日内,隆平高科在向33位惠民科技自然人股东支付股权转让款的 29%。

此后,33位惠民科技自然人股东向隆平高科提供本次股权转让的完税凭证,以及惠民科技实体内的子公司少数股东,在完成全部出资或取得隆平高科同意及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投后管理事项实施完毕后的 15 个工作日内,隆平高科向其支付本次股权转让款剩余的20%。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隆平高科通过收购惠民科技股权,整合双方在品种研发、本土化运营、人才团队等领域的优势,有利于提高公司在湖北及周边市场的营销能力和终端服务能力以及市场占有率。近日,隆平高科的股价受大盘回调的影响,出现连续下滑,交易量也明显萎缩。并且,该股价近期一直处于高位震荡的走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下方支撑位,切勿盲目补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