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连续5日收阳 银行板块集体上涨

来源:天天证券网
2017-08-23 21:45:33
分享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均低开。上证指数开盘后便震荡下行,很快跌破五日均线。深证成指与上证指数走势相同,但跌幅相对较大,直至10日均线上方才逐渐站稳。创业板指数开盘小幅拉升后,便一直处于震荡下行的走势。

盘中时,受到银行股和劵商股的合力拉升,上证指数逐渐震荡上行,在临近尾盘时翻红,并突破昨日收盘点位。深证成指在小幅拉升至5日均线下方后,形成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数在下午开盘时,出现逐渐向上拉升的走势,在两次突破昨日收盘点位后,再度下跌。

板块方面,今日脱硫脱硝、环保工程、PM2.5等概念涨幅居前,包括菲达环保、龙源技术、中环环保、博世科等个股均涨停。另外,金融板块今日表现十分活跃,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和平安银行等个股领涨,带动了银行板块集体拉升。同时,在西部证券和华泰证券的带领下,今日证券板块28只个股实现上涨。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下滑,收报3287.7点,下跌2.53点,跌幅达0.08%,成交额2043亿元。深证成指维持震荡下行,收报10619.34点,下跌34.64点,跌幅达0.33%,成交额2266亿元。创业板指横盘震荡,收报1807.37点,下跌7.55点,跌幅达0.42%,成交额649.2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目前大盘距离3300点关口近在咫尺,但在政策面和基本面相对平稳格局下,单纯由市场情绪维系的上涨往往是不能站稳的。现阶段不管是资金方面还是政策方面,都逐渐形成了稳定,近期无论是经济数据还是资金方面,都不会对大盘带来较大的影响。

近日,大盘量能表现出严重的不足,再加上热点过于分散,很不利于后市的拉升。尽管目前国企改革概念市场热度较高,且有利于提高盘面活跃度,但由于过度分散,在资金有限的背景下,很难形成集中效应。

行业人士表示,对于A股市场中期走势不必悲观,下半年在配置上将更为均衡。不论是价值还是成长,只要盈利趋势稳健、估值不高,都值得考虑。虽然经济数据短期有所走弱,但整体韧性仍较强,企业盈利有望保持较好水平,短期宏观流动性有所趋紧但风险可控,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