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将举办

作者:王有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3 21:45:33
分享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将举办

  发布会现场 王有哲 摄

中新网武汉8月23日电 (王有哲)武汉市将在8月26日举办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力争签约项目40个,签约金额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届时,陈东升、雷军等知名武大校友企业家将聚集武汉,共享盛会。

23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副局长孙志军披露上述消息。孙志军称,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是继“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后,市校合作举办的又一盛会,必将为武汉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注入非凡动力。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有五大亮点。

一是签约项目实,预计签约40个项目,全部为具体投资协议。

二是总部、区域总部、区域研究中心项目多,如楚商金融贸易中心、中珈资本中小企业总部、中诚信征信业务总部等大批总部项目将落户武汉。

三是凸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如泰康集团大健康产业基金重点投资大健康产业,长江小米产业基金主要投向小米生态链产业,东方网力、京山轻机、汤臣倍健三家上市公司共同发起的人工智能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人工智能产业等。

四是注重产业创新、产业结构调整。本次签约项目中将涌现一批新产业、新业态项目,如金山云谷项目将打造智能医疗健康生态圈和智能制造高科技生态圈;小米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联合武昌区政府、武汉大学共建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研究院,将其打造成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为一体的政企、校企合作平台等。

五是众多民生工程成为亮点。本次签约项目还包含了医院、体育中心、垃圾填埋场转型升级等众多民生项目。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武汉大学党政办主任徐东兴表示,武汉大学将当好武汉发展的“人才库”,为武汉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大学共同主办,是武汉市“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组成部分。(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