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黄机场今起恢复成都至九寨航班

作者:杨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3 21:45:33
分享

九黄机场今起恢复成都至九寨航班

  图为工作人员为外籍游客办理登记手续。 高昂 摄

中新网成都8月23日电 (杨珺)23日,记者从阿坝州委宣传部获悉,今日起,阿坝州九黄机场恢复四川航空成都至九寨往返航线客运定期航班。

据了解,该航线班期为每周三班,分别于每周一、三、五执行,每天往返各1班,航班号3U8607/8,采用空客A319执飞。执飞时间为下午13时50分成都起飞,14时50分落地九寨;15时55分九寨沟起飞,16时50分落地成都。

记者从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获悉,目前机票已全面销售,经济舱票价低至4折,在600元至700元之间。四川航空有关媒体对接人表示,航线执飞首日,成都直飞九寨沟航班共有购票乘客50人,回程购票乘客20人。

记者在成都机场通过四川航空工作人员了解到,截至中午12时10分,已有31名乘客办理了值机手续,多数通过自助终端或网络办理值机手续,仅6位乘客通过值机柜台办理了行李托运。“地震期间我们开通了专门针对九寨沟航线的值机窗口,但现在没有再单设了,目前今天的8个航班全部在十多个窗口值机,而且很多是自助办理的,柜台上接触到飞往九寨沟旅客的可能性很小。”该工作人员表示。

据乘务人员介绍,该航班最终41名乘客成行,大部分旅客都是因为公事出差前往九寨,或为当地人,另有2名外籍旅客乘坐该航班去旅游。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方面表示,目前仅四川航空恢复了九寨沟往返成都的定期执飞航线,同时其余城市飞往九寨沟的航线均需在成都进行中转。“不过据了解,目前几乎没有从其他城市飞往九寨沟的乘客,此前有不少城市如北京、杭州、重庆等直飞九寨沟的航线,不知具体什么时候会恢复。”成都机场相关人士表示。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媒体负责人表示,此前该航空公司有从北京、重庆、成都直飞九寨沟的航线,目前均停运,“暂时还没有收到要重新开通的消息。”上述人士表示。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于8月8日晚宣布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该管理局官方微博显示,截至22日,九寨沟景区共办理现金、网络预定票5786张、26993张,累计办理退票共计32779张。

据了解,除九寨沟外,阿坝州目前其它景区如黄龙、牟尼沟、若尔盖、红原大草原、四姑娘山等景区仍正常开放。(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