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利斯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九成以上 为上市后“更差”半年报

作者:徐坤 来源:鲁网
2017-08-23 21:43:57
分享

得利斯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九成以上 为上市后“更差”半年报

得利斯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九成以上 为上市后“更差”半年报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徐坤)继去年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被媒体称之为“最差”半年报出炉后,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继续下降,呈现出没有最差、只有更差的态势。

得利斯8月22日晚间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4亿元,实现净利润38.3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96万元。这三项数据均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分别下滑16.19%、92.99%和97.6%。

去年上半年,得利斯实现营业收入8.28亿元,净利润为1597.5万元,同比下滑34.97%,被媒体称之为得利斯上市以来最差的半年报。而今年上半年,得利斯净利润骤降至38.39万元,降幅再度扩大。

对于净利润下滑的原因,得利斯并未在财报中详细表述。只在半年报的概述部分,描述了“生猪价格震荡走低,市场经营环境较为严峻”的行业形势。

而媒体去年报道得利斯“最差”半年报时,对于下降的原因曾采访过该公司董秘王松,王松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受整体经济形势发展放缓,生猪采购价格高居不下、采购成本增长等因素影响,同期产品毛利空间减少,市场销售拓展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导致净利润下降。”

上半年利润持续下降,也将连累其前三季度净利润呈现下降局面。8月22日,得利斯同时发布业绩预告,称基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对2017年1-9月经营业绩预计带来一定影响。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至554.56万,同比变动-100.00%至-70.0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