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美界大咖齐聚太原 群策群力弘扬工匠精神

作者:周昱丽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7-08-23 18:52:00
分享

全国工美界大咖齐聚太原 群策群力弘扬工匠精神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8月23日,正值《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颁布20周年之际,我省“一会一节”(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首届山西艺术节)隆重召开之时,作为首届山西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创新”全国工艺美术馆馆长、工艺美术期刊主编、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论坛在太原召开。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中夏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城联社党组书记、主任,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工美协会理事长李荣钢出席,会议由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杨润梅主持。本次论坛由首届山西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山西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山西省工艺美术馆承办。

会前,来自全国的数十位工艺美术馆长、工艺美术类期刊主编与工美协会负责人参观了“一会一节”分会场山西省工艺美术馆、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漆器、雕塑、刺绣、玻璃器皿等精美展品,对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十大品类、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与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作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成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诸位馆长、主编与协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对两馆的参观,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之后,各位嘉宾以“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创新”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各省在工艺美术行业总结出的工作经验、工作思路与体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与交流。

郑中夏指出,希望全国工艺美术馆和工艺美术期刊媒体通过今天的论坛能达成合作交流共识,今后能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项目来实现各省市、各区域之间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也为各省区市之间协会、企业、从业人员之间的交流活动提供对接和帮助,共同对传统工艺美术进行挖掘、保护、传承和创新。

李荣钢表示,山西省工艺美术馆2009年建馆,一直发挥着引领、平台和交流合作这三个作用,今天的论坛也是落实我省提出的“走出去,寻找差距;引进来,促进转型发展”具体做法,希望各位业界同仁加强交流合作,携起手来,共同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