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出台政策支持东莞培育服务外贸新业态

作者:李映民 李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3 19:34:00
分享

中新社东莞8月23日电 (李映民 李获)黄埔海关23日在广东东莞对外发布《黄埔海关进一步支持东莞市深化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提出黄埔海关将支持东莞培育服务外贸新业态。

东莞是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对外开放高地、全球制造业基地,中小企业众多,但受政策等因素制约,其新业态的发展规模与真实需求还不相匹配,甚至出现了新业态物流“舍近求远”的反市场趋势。

为支持东莞培育服务外贸新业态,该意见提出,黄埔海关将支持在东莞跨境电商中心园区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支持在条件成熟的区域拓展跨境电商业务类型;优化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海关监管流程;支持东莞申报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同时,打造邮递业务监管新模式,通过“互联网+海关”平台为用邮人提供邮件通关状态查询、缴税等全天候服务;支持拓展东莞邮政通道,协同探索应用国际货运班列批量运输国际邮件的可行性,为中欧班列培育业务增量。

此外,黄埔海关还将推动解决当前制约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按照责权对称原则,探索建立更加符合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特点的海关监管模式。黄埔海关还将支持东莞依托产能和区位优势,培育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国际商品交易平台,建立与特色商品交易平台相适应的海关监管体系。(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