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最具发展潜力城市福冈排名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8 12:59:00
分享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野村综合研究所近日汇总的日本城市发展力排名显示,该国未来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中福冈市排名第一。

野村综研指出“该市具有易于创新的风土环境,可能出现能肩负未来产业的企业”。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日本的鹿儿岛市和茨城县筑波市。

据报道,调查考虑到人口规模选取了100座城市作为对象,也利用了以20岁到59岁男女为对象开展的网络调查,采用移居者人数、企业数量等131项指标进行评估。

调查结果称排名第二的鹿儿岛市“对于外部人才的接纳及对多样性的宽容度较高,具有接受新事物的风土环境,居民充满创业精神”。筑波市的大学、研究机构众多,人才丰富,“有望发展为国际研究城市”。排名第四的是松山市,第五为福冈县久留米市。

在根据迄今实际发展状况得出的综合排名中,东京23区和福冈市分列前两位。排名第三的京都市“国际会议和外国人也很多,是一座向世界开放的城市,城市布局紧凑,市民满意度高”。

此外还公布了根据不同生活方式得出的排名,其中“具有可边养育孩子边工作的环境”的第一名是长野县松本市。

“退休的一代可一边享受余生一边工作”和“对移居者友好并能在优美自然环境中工作”的两项排名第一均为鹿儿岛市。“具有创业精神,也适合小规模事业”的第一位是东京23区。

野村综研指出,培育不依赖大城市能自力更生赚取外汇的城市“不仅是为了振兴地方,还有助于实现能抵御灾害的强韧国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