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增速放缓 中国三大航发现还是国内最赚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9 10:42:00
分享

出境游增速放缓 中国三大航发现还是国内最赚钱

据彭博社28日报道,过去数年,三大航(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都在不停增设国际航班,以迎合中国日益增加的出境游客。但现在他们发现,还是国内航班最赚钱。

报道称,根据航空公司数据,2017年上半年,三大航增设国际航班席位的数量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其中有两家已经提升了国内航线的运载量。

中国民用航空局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航线乘客数上升了16.7%,达到两年多以来最高,而这一增长率是国际航线乘客数在今年上半年增长率的两倍以上。

三大航提供的数据显示,平均来看,2016年三大航国际航班的利润率比国内航班低26%。杰富瑞集团分析师Andrew Lee表示,按利润来看,国内航班的利润更高,航空公司如果将更多焦点放在国内,利润将得到提升。

彭博社根据三位分析师估算结果的中位数推测,中航净利润将增长9%,达到38亿元人民币;东航净利润将增长28%,达到41亿元人民币,南航净利润将减少6%至29亿元人民币。

虽然中国出境旅游人数仍是世界第一,但增速已经有所放缓。2016年出境游人数增长率仅为4.3%,而2010年这一数值为20%。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预计2017年出境游人数增长率将降至4%。

报道还称,北京、上海等主要航空枢纽城市的直达航空时段及空中交通权的减少,也是航空公司海外扩张进度减慢的原因之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