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进入“男性丽人时代”? 90后成美容产品市场发展动力

作者:JaneLi,王涛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9-01 08:44:00
分享

港媒:进入“男性丽人时代”? 90后成美容产品市场发展动力

香港《南华早报》8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年轻男性推动价值330亿美元的美容产品市场年轻的中国男性,特别是90后,正成为推动中国化妆品市场繁荣发展的动力,如今他们的重要性几乎和女性一样。

曾几何时,中国男人把使用护肤品看成阴柔表现,将其视为女性专利。但经济繁荣使人们看待男性护肤的态度日渐缓和。信达证券消费分析师陶映雪(音)更是直言,中国已进入“男性丽人时代”,因为越来越多男人使用面霜、软膏、香水和药物等以改善容貌。中国男性最常用的是抗痘、防晒和控油三类产品。中国男女的平均化妆品消费差已从26.6元下降至去年的13.7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美容产品零售额达2222亿元(约合330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8.3%。专家预测,中国将在几年内成为全球最大化妆品消费市场。专家说,大城市年轻男性,特别是18至26岁之间的,由于可支配收入越来越多,正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增长动力。

全球咨询公司欧睿预测,中国男性化妆品消费增长率将在2019年达13.5%,远高于5.8%的全球增长率。但其占整个化妆品市场的比例仍很小,增长空间巨大。

中国男人用化妆品的历史可追溯至汉代。那时男性尤其是朝廷高官,把大米捣碎后的粉末和油一起涂抹,让自己看着更年轻。进入新中国后,流行简朴生活方式。包括化妆在内的西方生活方式曾被视为“小资产阶级”。直到改革开放后,中国人才重新拥抱消费主义。

北京27岁的制片人张大宇(音)称每年约花500元购买面膜、护肤水和身体乳液。他一开始对美容产品持怀疑态度,但女友把他拽到化妆品柜台,说希望他变得更好看。陶映雪说:“保持个人卫生和增加吸引力如今是男性最看重的两点。”(作者Jane Li,王涛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