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以数字化保险精准服务互联网保民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09-07 14:39:32
分享

  随着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数字化保险时代已然到来。在市场规模递增的互联网保险行业,数字化成为重要的突破口。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科技为主导的互联保险企业,成立以来一直在向数字化保险的道路上迈进。

  精准界定用户需求

  自成立以来,众安保险借助大数据技术积累用户的年龄、性别、职业、所在地域、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消费偏好等数据,根据对其属性及各种行为数据的分析,进而为每一位用户勾勒精准的客户画像,并准确判断该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保障需求。

  例如退运险,是众安基于电商领域网购场景中交易双方的退货运费保障需求而设计;银行卡盗刷险则是众安针对生活消费领域支付场景中账户安全保障需求而设计的;而步步保和尊享e生虽同为健康险产品,但前者针对健身场景、后者针对医疗场景而研发。众安上线的每一款保险产品均以对用户需求的精准界定为前提。

  运用技术手段,众安保险在将用户的隐性需求向精准的显性需求转化过程中,不断探索从产品营销到服务体验的优化升级。

  实现数字化保险服务

  在注重效率的新保险时代,众安保险利用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将保险服务的每个环节进行全面数字化创新。参照不同的用户需求数据,众安保险设计针对不同风险的多元化保险产品,提供定制化保险服务,为用户带来购买更透明、使用更智能、理赔更便捷等体验。

  例如碎屏险,用户下单后,众安保险准确分析投保手机的具体参数,快速完成核保;出险后,众安在排除骗保行为后快速分析屏幕碎裂的严重程度,进而根据用所在位置及时提供上门维修服务或根据定损数据将理赔金自动转至用户账户。又如机场延误险,众安保险根据前期积累的海量出行数据分析到商旅人士普遍存在的临时购买需求,设计了这一款“实时投保、实时出单、实时理赔”的航延险产品,飞机计划起飞前15分钟均可投保,航班晚点1分钟即可获得理赔,这些都是数字化保险带给用户的服务体验。

  如今,各领域的风险日趋多样化,同时保民对互联网保险服务的期望值仍在增长,众安保险将继续向全面数字化保险方向发力,完善动态精算机制,进一步提升风险评估、理赔欺诈检测、场景化服务等方面的能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