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削减从国外进口废弃物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9-14 08:35:00
分享

 外媒关注:中国削减从国外进口废弃物

资料图:在深圳海关开展的一次“洋垃圾”销毁行动中,工作人员在搬运走私废旧衣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网站)

俄媒称,中国禁止进口包括废塑料和未经分拣废纸在内、共四类24种美国固体废物的法令已自9月开始生效。

据俄罗斯《观点报》9月12日报道,在中国,进口美国废弃物并加以回收利用,原本是一桩年交易额50亿美元的买卖。然而,随着新禁令的推行,相关金额将下降20%,如美国废料回收行业协会所说,这在市场上引起了“恐慌”。

报道称,今年7月,中国已向世界贸易组织说明了相关情况。但有美国媒体认为,时间太过仓促,美国供应商来不及应对。

据《观点报》报道,北京表示,禁止某些种类的垃圾进口是出于对环境的担忧。它告知世界贸易组织,在进口垃圾中发现了大量的危险材料,它们混杂在固体废物当中,严重污染了环境。

美方则认为,上述禁令同样会严重冲击中国的垃圾处理行业,很多企业将被迫关停,最终也会殃及环境,因为届时通过焚烧或是堆积方式处理的垃圾数量将会增加。(编译/童师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