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与中国能建共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来源:新华网
2017-09-19 10:54:10
分享

新华网广州9月17日电(崔凌云)15日,佛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集团公司在佛山签署佛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顺德区杏坛镇等行政区域为轴心,总体规划95平方公里的佛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签约仪式上,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中国能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分别致辞,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中国能建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关中代表各方共同签约。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穿戴制造、生物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六大军民融合发展产业体系,形成军民融合发展产业集群,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将示范区构建成全球智能科学合作科研与产业转化中心、全球物联网供应链平台枢纽中心。示范区将分三期建设,双方共同首期启动投资600亿元人民币,共同组建2000亿元人民币的佛山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基金作为示范区的产业引导基金。

鲁毅表示,佛山在深入基层调研和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好军民融合示范区,努力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佛山市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加快创建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相结合、精神文明与工业文明相融合的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这对探索建立佛山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培育先行先试的创新示范载体,促进国防经济和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汪建平说,佛山历史悠久,文化绚烂,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也是中国最具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中国能建将举全集团之力,充分发挥在能源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优势,共同创建好创新示范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