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万科的使命已经传递下去

来源:新华网
2017-09-20 16:49:25
分享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 9月19日,万科地产创始人王石、万通地产创始人冯仑、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等知名企业家在一场名为承礼学院“全球传承领英计划”思享会的活动上,围绕“企业传承”、“精神财富与幸福”等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据“新财富 500 富人榜”数据显示,我国50岁以上民营企业家占比为67%,这意味着未来五到十年内,我国将有300万家民营企业将面临接班换代问题。2015年《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报告》显示,目前明确表示愿意接班的第二代群体仅占调查样本的40%,另有15%表示“不愿接班”,45%对于这个的问题态度“尚不明确”。

王石从中外企业传承的历史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企业的传承在于内在文化与精神的延续,否则财富是没有意义的。“成功的企业传承就是价值观的传承,例如为社会不断创造价值这种精神绝不能丢。”对于万科问题,他表示使命已经传递下去,而自己未来的计划之一是因受到褚时健的启发,“七十岁时要去戈壁滩上种庄稼。”

冯仑认为:优秀的企业家在任何一个社会都是非常稀缺的,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不确定性使得单纯的物质财富传承变得非常不可靠。“只有把教育和价值观的传导这件事做好,让子女有一个正确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进取的价值观,这样孩子才能集成你的事业开拓他们自己的人生。”

阎焱则从自己的家庭教育经历切入。他表示价值观的传承重在的代际沟通,而代际沟通最重要的是爱与尊重。“时代的变迁不仅仅是价值的传承,更重要的是尊重下一代对生活的绝对选择权。”

承礼学院创始人田朴珺说,希望承礼学院能够培育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具备传承担当与社会责任的新一代精英,打开商业新格局,创造新时代新机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