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冬10万用户采暖“煤改电” 用户将获补贴

作者:袁军宝 来源:新华社
2017-09-20 16:49:25
分享

新华社济南9月20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山东电网将全省10万城乡用户实施冬季采暖“煤改电”工程,改造供暖面积达900万平方米,以清洁采暖助力今冬“蓝天梦”。

近年来,燃煤已成为冬季北方地区雾霾天气频发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工业小锅炉、居民散煤燃烧对低空PM2.5贡献较大。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市场处处长张国庆介绍,8月份以来,按照山东省《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要求,公司对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开展实地调研,统筹考虑供电能力、电网建设工期、用户承受能力等因素,确定冬季采暖“煤改电”用户10万户,计划于11月15日前全部改造完成。

“根据初步测算,改造后,今冬可减少燃煤消耗2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等废气物51万吨。”张国庆表示。

据介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通过与各地政府积极协商,推动出台了不同标准的支持政策。以德州市为例,在设备购置方面,当地政府将给予每户4000元的一次性补贴;在电价方面,政府每户每年补贴1000元,期限3年。同时,“电代煤”居民用户,采用电锅炉、电地热等方式采暖的,年用电量超出4800度的部分,暂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第三档用电价格。

分享

推荐